今天要來分享筱倫同學於2017/10/28去宿霧EV遊學4周的心得

 

以下為正文

我的英文程度不好(工作10多年很少用到英文),文法程度大概停留在國中,聽力跟口說大概趨近於零,懂得單字也很少,一開始真的很害怕,不過去到那邊才發現,有同學程度更差,也是勇敢地衝了,所以真的沒啥好害怕的。

學校環境:
EV是自己獨立的一個區域,就像一間大學,有自己的咖啡廳、游泳池、健身房,教室宿舍都在這個區域裡面,如果不外出,可以很安全的待在學校。缺點是附近很荒涼,最近的KFC和小七大概要走7~8分鐘,JOLLIBEE大概要走路15分鐘。如果想到AYALA,計程車大概20分鐘。但是學校這條路相當會塞車,所以通常不只20分鐘。

 

中文情形:
有台灣經理、中國經理、韓國經理--->他們都會說中文,所以算是友善中文環境,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很好溝通。

 

學校設備:
教室:有一對一教室和團體教室,EV的一對一教室有門,一個老師有一間專屬教室。

宿舍:我不得不說EV的宿舍真的很棒,就是飯店等級,我住的是雙人房,一人擁有一個大衣櫃,廁所還有吹風機,書桌跟床頭都有插座可以用,但沒WIFI。

學校很便民有賣儲值卡,如果你沒SIM卡,學校免費提供。房間空間很大,會有一種你是來旅遊的錯覺,不過廁所的排水很差,第一天洗澡的時候,水都快溢到房間,還好反映給學校,學校也很快就來排除。

後來聽其他同學說廁所有的會漏水、有怪味等等,不過我很幸運都沒遇到,讓我覺得困擾的是會有螞蟻而且很多,不過如果把吃的放冰箱然後吃完的垃圾不要留房間的話,就不會有螞蟻了。所以我給EV宿舍的評價很高。

 

學校生活:
飲食:他是韓法合資的學校,所以不用懷疑,就是韓式料理,小菜永遠都有泡菜,早餐就是吐司、牛奶、麥片或是粥。韓式料理再加上菲律賓的洗禮,就是鹹又辣,整個就是我很不愛的組合,所以在EV天天想吃泡麵。

學生:我在那邊的時候,台灣人爆棚,連團體課都是5個台灣人1個韓國人,這難道來到地球村美語??連我的室友也是台灣人,還以為我認識外國人機會要破滅了(老師先不算XD)

 

學校課程:
所有學校在入學當天都有入學考,我的程度大概是初等吧
EV等級- E2(學校分級E1~E7) 
畢業等級E2,也就是說我升級失敗(超難過的)。

 

正課:
當初我只是想要一對一課程多一點,所以我選擇了POWERSPEAKING+半斯巴達,他是6堂一對一+兩堂團體,一天8堂課,另外還有文法選修、對話選修、新聞英文選修等等,如果你是認真的學生,一天可以上到10堂課,如果你還選斯巴達,上完10堂課之後,要晚自習+小考,早上5:30要起來早點名。不得不說EV的課是十分嚴格,當然很多學生是需要被鞭策的,所以即使嚴格還是非常多學生選擇斯巴達課程。

接下來介紹一下POWERSPEAKING,這課程其實不適合我,他是非常著重於口說,但對我來說,我是希望聽說讀寫並進,他的課程我就簡單介紹如下:
1. 多益單字: 這很難,以我的程度來說,很難且不實用,以正要開始學英文的我來說,這個真的學得很挫折。後來我跟老師說我不想上這個,我們就改上一些比較簡單的閱讀、對話、字彙。

2. 團體英文:這堂團體就是比較自由活動的課程,就看老師想教什麼,可能是互相對話,或是老師給主題,大家自由發表。

3. 團體PRESENTATION: 這是我在EV壓力最大,也讓我進步最多的課吧。老師會準備好幾個題目,然後讓大家選,一個禮拜準備一篇,然後上台報告,上台報告時需要錄音與計時,而且還要背起來,剛開始當然沒辦法,單字都快念不出來了,何況要背起來,還不能太短,至少要3分鐘以上,不過到第四個禮拜的時候,我就可以用背的了,老師還一直很開心說我終於進步了。

4. 時事英文: 我英文那麼爛,怎麼跟老師談論時事,這也太難,所以我又跟老師說我想學一些簡單的生活對話,所以我們就自己把課改成CONVERSATION,但是式生活版的,不是時事版XD這老師我很喜歡,我們會聊到很多生活或夢想之類的話題,還約好要一直保持聯絡。

5. 簡易英文: 這是課本的名字,我到現在還不懂這堂課在幹嘛??課本很難,是很理論的東西,很像在介紹英文的起源那類的,課本又滿滿的生字,老師也只是一直唸課本裡的文字,當然我都聽不懂。這時候就要認真的跟老師抗議了,後來老師就會教一些別的東西。或是和我聊天對談,他是一個有好歌喉的老師,我也很喜歡他。

6. SPEAKING: 同上的老師。但這堂課就比較實用的對話,屬於生活對話課程。

7. 個人PRESENTATION:我不知道這堂原本到底是什麼課,但是老師就直接把他定位在PRESENTATION了,但是只要對老師報告而已。這個老師相當嚴格,但她的發音很標準,在我報告的過程中會不斷糾正我的文法與發音,雖然上她的課壓力很大,一度想換老師,但是沒換是正確的,她真的讓我進步良多。畢業考是一篇PRESENTATION,她也幫我很多忙。

8. READING: 就是閱讀測驗的課,對我來說算是簡單,老師也很規規矩矩的照課本上課,很少跟你聊天哈拉什麼的,所以三個禮拜就把課上完了。接下來沒課本怎麼辦,EV這點就真的很小氣,居然叫我再買一本,我剩一星期耶,算了,不想為難老師我就買了。

 

 

免費選修(正課以外的時間):
早上有文法課(程度低)、對話課,晚上的選修是給程度好的同學參加,有文法課、文學課、製作電影課、CNN,以及不分程度的寫作課

 

 

畢業及升級考:
他們統一將考試都安排在星期五的早上,有的學生會抱怨說為什麼考試要占用到上課時間,但其實我還挺開心不用上課的,雖然我也不喜歡考試。

其實還有好多還沒分享,旅遊以及吃喝玩樂的部分,有空再打。

如果你問我到宿霧遊學覺得最困難的一件事是什麼,我會跟你說是過馬路,我真的要忍不住佩服菲律賓人,他們的馬路真的很難過,主要是因為幾乎沒有紅綠燈,車又多.......😂😂😂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格仲國際遊學

官網:http://www.leicesl.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eicesl/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zphilippines/

 

 

 

arrow
arrow

    格仲國際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