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今日小格格帶大家瞭解一下交通吧!!!到菲律賓除了當地的交通Jeepeny、摩托車、三輪車以及計程車之外,還有跟台灣的Uber相似的叫車服務,那就是非Grab莫屬啦~ ~ ~ 而且,比起其他的交通工具來說Grab安全、方便又快速,而且,價格也公道還可以避免掉計程車司機給您繞路與塞車時等待而增加了交通費用呢!!!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一些不太容易在路上攔到計程車的地方,這個時候Grab就派上用場啦!!!!!! 在介紹Grab之前先簡單了解一下計程車與Grab的差別吧!

 

叫計程車的方式:

  1. 路邊攔車

又分為白色計程車:為較常見的計程車,40 peso起跳

   黃色計程車:大多數則是在機場,70 peso起跳

如果是在學校出發的話,可以請學校警衛幫忙攔車呦!!!

 

  1. Grab APP

像似於台灣的Uber APP,可以直接定位上車地點以及目的地,付款方式也是可以選擇使用現金或是信用卡。如果使用現金付費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準備一些小面額的紙鈔,以避免遇到司機找不開錢的情境喔!!!

 

說了這麼多那就來為大家介紹如何使用Grab!!!

 

步驟1:在手機的商店搜尋"Grab"

 

photo2.png

 

步驟2:可選擇連結facebook登入或當地手機號碼註冊

 

photo3.png

 

步驟3:輸入手機號碼

 

photo4.png.jpg

 

 

步驟4:輸入您的名字與Email

 

photo4.png

 

步驟5:接收簡訊後輸入驗證碼

 

 

photo6.png

 

步驟6:看到此畫面就是代表完成註冊啦開始享受Grab的旅程吧

 

貼心小提醒:

在選擇車種時,有GrabTaxiGrabCar(6 Seater)GrabCar三種可以選擇

 

 

GrabTaxi

 

圖片所示,有沒有發現如果叫車時使用的是「一般計程車GrabTaxi」,它的上方就會顯示「Please pay booking fee of P30 plus metered fare」,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是叫一般的計程車,車子到了之後就會像一般計程車一樣從40peso開始跳錶,但是在到達目的地會再額外的加上30peso叫車費用哦!也就是說使用Grab一般計程車需要給司機的車費是跳錶價格+30peso叫車費用

 

另外GrabCar(6 Seater)GrabCar則是直接收取app上所顯示的費用,所以是不會額外再另加收取叫車費用的!!! 而且重要的是在菲律賓很容易動不動就堵車,也不會像跳錶的Taxi一樣堵車中不動但金額卻一直持續的增加,所以還滿推薦在堵車時段要叫車時使用"Grab"!!!!!!

 

Grab真的是給在菲律賓的各位大大們的一大福音之一呀!!! 說了這麼多還不快去下載"Grab"  XDDD

arrow
arrow

    格仲國際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